close

誠如標題

因為上次手工帽的部分
都怪我沒有畫版
就僅靠想像就以為很容易:'( 
 
在拜讀網路上達人分享的心得後
又跑去買一小塊布
打算要好好的創作:-* 
 
這次有事前畫好版型
選定的是六塊拼接的版型
參考網友的資料
老實說真要感謝國高中數學有好好上課
在手邊沒有量角器跟三角板的情況下
利用1比根號3比2的數學概念
得出60度角(我覺得自己好厲害喔)
 
先請大家看看成品吧!
【手作】再次挑戰的漁夫帽
↑第一面A:這是我純手工做的喔!
  採單一色的拼接
  主要是想說如果身穿比較淺色系或是花俏一點的圖T時
  比較好搭配XD
 
DSC_0010[1].JPG
 
↑第二面B:這是我純手工做的喔!
  採雙色塊拼接
  其實本來擔心自己沒有能力完成雙面漁夫帽而打算裡面用薄襯處理
  不過卻因為我沒有熨斗的緣故,只好用試試看雙面漁夫帽-A-
  
  這一面看到的可愛貓頭鷹的布料,是之前做手工束口包剩下來的
  當初為了讓雙色塊拼接看起來不要太花俏
  所以特地去布行剪了一尺淡藍色的素面布
 
DSC_0008[1].JPG
 
 
 
 
 
↑ 第一面A的小細節:手縫出機縫的效果
  其實在將兩面個別縫好的帽子做接合時
  因為大部芬都是用機器直接在反面車起來(會留一個小洞口)
  翻回正面後再沿著帽簷車合一次
  但因為個人沒縫紉機(SAD),又喜歡沿著帽簷車合一次那種讓帽子有硬挺感覺的作法
  所以特地用單邊壓線(我自己想的名稱啦)的方式仿照機縫
【手作】再次挑戰的漁夫帽 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