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拖了很久才更新部落格~

要跟大家分享自己無謂的驕傲-溫泉熊手縫長夾

先附圖讓大家瞧瞧吧!

1.外觀圖:

小熊防水長夾 


其實自己一直都很喜歡霧面防水布,但市售長夾的布樣都不是我喜歡的圖樣

才會想要自己親手做一個長夾

這次選用了溫泉熊的圖樣:誰讓我在市面上還沒有看到這款布的作品勒XD

而且這款布的基本圖樣很大,所以不用擔心基本圖樣布斷重複出現,顯得作品很單一

2.歪歪醜醜的手縫線:


為了讓拉鍊拉起來更順手,而且看起來更挺

所以慢慢地沿著拉鍊在表面壓線

但因為還沒縫紉機,只能刻苦耐勞的手壓線囉

所以就歪歪斜斜的

3.卡片層(可放12張卡片)


分布在長夾的左右兩邊,單邊可放6張,所以一共可放12張

其實個人的卡片不多,

但是現代人提款卡、信用卡、會員卡一堆,索性開了12張卡片的版

不過用了2個多月後.....

我發現卡片層的數量跟個人擁有卡片數量會成正比關係成長....

4.鈔票的家( 一共有4個)


不是因為錢很多,單純只是失算而已

原先只規劃兩層,但是誰知道卡片層跟鈔票層之間又出現了一個可以放鈔票的空間

所以才默默的翻倍變四層了~

老實說4層雖然真的有點多

但是可以拿來放發票、收據或是放卡片層放不下的其他集點卡等等的

還蠻方便的XD

5.很重要的零錢袋

DSC_0201 

在觀察市面上長夾的零錢袋位置後,個人把他歸納成在長夾內跟在長夾外兩種

為了拿起來方便、不要太厚的考量,所以這次選用在長夾內的呈現方式

其實就很簡單,就只是多縫一個內拉鍊就可以了

6.考驗智慧的側擋


用途:避免長夾呈現180度以上的全開

困難:要手縫在長夾主體外還要計算縫分跟長夾開角度

最後內部全觀:



缺點評析:

1.沒有貼薄襯,所以看卡片層跟鈔票層看起來都沒有很挺

2.因為是個人用的,所以懶惰沒有在卡片層跟鈔票層壓線

3.市售的長夾之所以外層很挺是因為有塞的紙板,所以不太能水洗(我把舊皮夾拆開後發現的) 所以為了看起來挺,我也去書局買了紙板塞進去,不過我額外多塞了鋪棉。

4.就是手縫線看起來歪歪斜斜的囉QAQ


分享有用的長夾製作技巧(來自youtube:Viviandy老闆娘的手作樂園)

請大家去看Viviandy老闆娘的分享喔!

影片板全非本人所有,請需要分享的大家回youtube抓取影片正確網址,並註明影片所有人為Viviandy老闆娘歐~

1.長夾卡片層:

2.長夾外皮:

3.長夾製作小秘訣:



謝謝大家的收看~





arrow
arrow

    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